close

空氣中刺鼻的藥水味,潔白的房間,還有靜靜坐在病床上的少女

「啊,你來了」就算來者再怎麼小心翼翼,也逃不過少女的耳朵

「你的耳朵還是這麼靈敏啊」菜喳索性放開動作,將東西放在旁邊的櫃子上,坐在病床邊緣輕撫摸少女的頭

少女輕笑,將頭上的大手緊握住:「可能是因為我跟你有心電感應吧!我覺得你現在在想....」

「哦?這麼厲害?」菜喳溫柔的用手將少女柔軟的金髮梳順:「你覺得我在想什麼阿」

少女頭一歪,露出頑皮的笑:「我覺得你在想:魚乾好可愛我好愛他」

話剛說完,魚乾就感覺到唇上柔軟的觸覺

「呀!」像觸電一般,魚乾向後彈了好大一下,緊緊的摀住剛剛被非禮的嘴唇:「你幹嘛偷襲我!!」

「因為你說對了,我獎勵你一下阿」菜喳吐了吐舌:「好拉過來,我幫你帶了好吃的」

魚乾一聽到食物就開心的向前撲,差點一個不小心掉下床,菜喳快速的反應過來,反手將魚乾一把撈上床

「啊!小心點阿!真是的!」菜喳被剛剛的場景嚇到,不禁有點嚴厲的說:「要是我剛剛沒有接到你怎麼辦!要是你又受傷了怎麼辦!」

魚乾面對菜喳的怒意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呃,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眼上紗布也因剛才的晃動而掉落

菜喳輕嘆一口氣,幫魚乾把紗布重新綁好:「...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害怕你受傷」

回應他的是一片寂靜。

 

魚乾目前是失明的

半年前,在新歌發表會上,遭到粉絲的恐怖攻擊

那天犯人假藉送慰問品為由進入魚乾的休息室,丟入了一顆小型炸彈,並把門反鎖,所以任憑魚乾怎麼呼救,怎麼拍打門,聲音都穿不過那隔音極好的休息室

他被發現的時候,眼睛被炸彈碎片插到,眼角膜嚴重受損,幾乎失明,肺部也因為吸入過多熱氣而燒傷

因為眼睛受傷也不能再做youtuber的工作,肺部燒傷的他,也不能再唱歌了,每唱一句就像是在跟呼吸博鬥一般,痛苦不堪

但是這還好,肺部的傷慢慢修養還有可能會完全痊癒,但眼睛的傷,只能接受眼角膜移植手術

目前就長期住在醫院裡接受呼吸道治療和等待適合的眼角膜

 

「我在你的眼中...很脆弱嗎?」過了許久,魚乾終於打破了沉寂:「我現在眼睛看不見,什麼都做不了,歌也不能唱,也不能隨心所欲的大笑,你說...我還剩下什麼呢?」

「不,我覺得你很堅強,那天被救出來的時候明明很痛,卻反過來安慰我們不用擔心,你會好好的」菜喳輕輕的抱住魚乾,輕輕的拂過他的眼睛:「你堅強的...讓我很心痛」

眼淚默默的浸濕了紗布,自己一個人在醫院的夜晚,孤單的可怕,一片漆黑,想要用歌聲來照亮心中的黑影,一開口卻是一陣狂咳

明明很害怕擔心未來的日子,當別人來病房關心自己時,又要拼了命的擠出開心的笑容說:「我一定會趕快好起來的!」就算知道可能一輩子也找不到適合的眼角膜

以開心示人的魚乾,才是正常的魚乾,不想要別人擔心,不想要在別人的心中,變得一身藍色

特別是放不下菜喳,擔心自己的殘疾會拖累他,他們會變的,不能夠在一起,因為自己無法帶給他幸福

半年來的種種擔心害怕壓力,在此時全變成無聲的淚珠

「我知道你在害怕什麼」菜喳緊抱著魚乾「我不准你離開我,我也永遠不會離開你,除非我死了」

魚乾緊抓著菜喳的衣角:「可是我可能一輩子都看不見了」

「我連你的樣子...都快忘記了」

菜喳捧起魚乾的臉,溫柔的啄掉魚乾的眼淚:「那我願意一輩子當你的眼睛」

魚乾破涕為笑,給菜喳一個吻,這是他這幾個日子以來最真誠的笑了

 

 

魚乾覺得最近的菜喳很奇怪,擁抱時厚實的肩膀好像消瘦了許多,菜喳身上也有淡淡的消毒水味,向他問起,他只說是最近一直在醫院做志工

以往他們常常會一起去醫院的花園散步,但是最近漸漸的沒有了

牽手,擁抱,親吻,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漸漸的越來越少了

但是魚乾也沒想太多,只認為是菜喳最近有點太累了,魚乾還是很幸福

 

「欸欸欸!寶貝!找到了」有一天魚乾在病房裡安靜的聽音樂時突然聽到菜喳乒乒砰砰進門吵著

「欸小心點阿」魚乾輕笑「到底是找到什麼了這麼興奮啊」

「你的眼角膜」

魚乾的身影突然愣住,不可置信的問:「...真,真的嗎?」

「寶貝恭喜你」菜喳有些吃力的坐到魚乾的床上,給魚乾一個吻

魚乾順著菜喳的吻,加深了這個吻,這個吻內包含了太多東西,但最多的還是高興吧

當雙唇分開時,魚乾摸上了菜喳的臉龐:「你好久沒吻我了」

菜喳明顯一僵,過了幾分鐘後他緊緊的抱住魚乾,把整個臉埋進了魚乾的頸窩裡:「我愛你」

「我知道」魚乾安慰著在懷裡顫抖的男人

 

 

到了手術那天,菜喳緊緊的抓住魚乾的手,他們兩個什麼都沒說,就只是很有默契的沉默

兩隻緊握的手,直到魚乾要被推進手術室還沒分開,因為不知為什麼的,魚乾有很不好的預感,就像是放開了,就再也碰不著一般

「不要怕」熟悉低沉的聲音,像是有魔力一般,給他勇氣,魚乾微笑著放開手,說:「等等見」

卻沒有回應

 

 

魚乾做了一個夢,夢見菜喳哭著,笑著的跟他說了:「對不起,我愛你」之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魚乾試圖伸出手抓住那抹身影,可是什麼也抓不到

 

 

睜開眼,不是一如往常的黑色,不是黑色?不是黑色!!!!!

魚乾欣喜若狂的坐起身,看看周圍的環境,不禁感動的哭出來了,但是他最想見的那個人卻不在

聽見門被推開的聲音,魚乾急的大喊他牽思夢縈的名子:「菜喳!」

進門的卻是一個陌生人,他帶著一封信。魚乾不安的打開了那封信...

「嘿害瓜手術還成功嗎,新的眼睛用的還習慣嗎?我跟你說喔,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喔,可是似乎我做不到和你的約定了。

還記得嗎?我說我永遠都不會離開你,除非我死掉了。看來,我是要先離開你了呢

我生病了,很嚴重的病,甚至到後來已經不能夠行走了。你之前說,我好久沒吻你了

說真的我那時候心好痛,一個不能走,手也沒力氣的人,連吻自己心愛的人,都變成如此困難的事了

我好想為你披上婚紗,好想從你的口中聽到我願意這三個字,為你帶上戒指

可是我已經沒時間了,你要過的好好的喔,勇敢的過沒有我的日子,對不起我沒辦法陪你走接下來的路了

不過沒關係,我已經完成一個答應你的事了

就是成為你的眼睛

我愛你                            愛你的菜喳」

看到最後魚乾無法自己的痛哭:「不...不可能」

「我明明....進手術房前還有握著他的手,還,還有聽到他的聲音阿...」

「告訴我....他在整我對不對...對不對...」

見一旁的陌生人什麼都不說,魚乾更加的悲傷,輕撫自己的眼睛,痛哭失聲:「菜喳....你個笨蛋笨蛋大笨蛋....為甚麼不告訴我?」

「菜喳他...在你手術前2天就過世了」陌生人開口了:「他給了我這封信,並且要我幫他一件事,就是在你進手術房前一直握著你的手,然後什麼話都不要說,他還預料到你可能會沒辦法放開手,還事先錄好那一句錄音,要我在你害怕擔心的時候播給你聽」

陌生人在走前給了魚乾一張紙條,是一個地址

一個月後,魚乾來到了地址上的地方,幾天過去,他的臉變得憔悴許多,他來到一個碑墓前,輕撫著上面的名子

「你知道嗎,我知道你走後我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每天都哭,每天想你,每天每天回想著我們曾經的日子,可是我也要答應你阿,答應你要過的好好的,於是我決定要帶著你的眼睛走遍每個國家,看看整個世界,我到現在...還是很愛你喔」落下一吻在冰冷的石頭上,淚水也忍不住的潰堤

「我想你...」

 

 

 

 

--------------------------------------------------------------------------

我是樺足!大家好久不見拉XD最近真的好忙都沒什麼時間產文哈哈哈

這次有嘗試把文拉長成中篇,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呢?

還是你們喜歡以前這樣短短的還是想看長篇都可以留言喔!!!

這次又是走一個虐虐路線,不知道虐太多你們會不會受不了哈哈

沒辦法比起甜甜文我更愛虐到一個身心健康的(什麼鬼

謝謝大家看到這囉!下次見~~

 

 

 

 

 

 

 

 

 

 

arrow
arrow

    樺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